亦落成秋

讲故事‖记一次刘丧失败的追星经历【三】


         他靠在电梯上,扶了扶眼镜顺便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两点多。和来的时候不同的是,酒店这时候都已经安静了下来,无论男女都已经休息了。

        挺好,这样出去并不会惊动任何人。

        刘丧拎起自己的包,一边掏身份证一边往前台走,之前的震惊情绪还没有完全褪去,导致他一时有点走神,忽略了从前台那边传来的对话。

         “所以说妹子,胖爷我给你讲啊,现在的那些记者就特么会胡写乱讲,这真实的情况根本不是那样……”

          “呵呵呵,哥你说话真有意思”那小姑娘笑的眼睛都弯弯的,转头准备给凳子上的人拿备用的一次性纸杯时看到了他,顿时一愣“嗯?这位客人你怎么下来了?”

          刘丧心道不妙,正要把电梯门关上,凳子上那人也跟着转过来了目标,正是胖子。

          胖子看到他出现在这里,再听到前台的姑娘的话,立刻就明白了这是个什么情况。他不动声色地接过纸杯,笑着和刘丧点了下头“啊,是你啊,——什么时候来的啊?也不和哥几个说一声,实在太不够意思了。”

         刘丧被他噎得一滞,瞬间闹了个大红脸,但是嘴上还是不饶人“我要住哪,还得和你报备吗?”

          胖子乐了,一边看他一边对着不明所以的前台姑娘摇头道,“妹子,你看,我这哥们什么都好,就是自个别扭。你方不方便给哥透个底他什么时候来的?我啊,好请他多喝两瓶酒陪陪罪。”

          姑娘看看胖子,又看看刘丧那涨的通红的脸,还以为他是不好意思,笑道“也才没来多久,当时和你们走散的时候他还特别着急呢。”

         胖子挑挑眉,眼神转移到刘丧的行李上,“那怎么就走啊?也行,妹儿啊,你去忙你的,胖爷我和他唠两句。”

        刘丧很是尴尬,拎着包根本不想搭理胖子,疾步走到前台就把身份证和房卡拍在姑娘面前“退一下房。”

         “……?”那女孩懵了一下,没弄清这是怎么个发展。倒是胖子趁这两个人都愣着,把两张卡一把抄过来,冲刘丧摇头“来都来了,不唠五块钱的可真不够意思。不过你别扭就别扭,别吓到人小姑娘。”

         “还我!”刘丧气急败坏去夺,没想到胖子身形虽是这样可是却异常灵活,他怎么抢都没办法拿到那两张卡。没几个回合就累的气喘吁吁的,瞪着胖子不说话。
   
         胖子从前台抽了两个纸杯就坐到了一旁的小吧台上,动作熟练地从里面接了两杯热乎乎的水果茶。见刘丧还没动静,他也没说别的,就拍了拍自己身旁的那个空椅子。

        “……”刘丧沉默了一会,还是妥协了,坐到胖子了身边。胖子推到他面前一杯,自己也端起来喝了一口。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他们两,是什么关系?”

         胖子面前那杯快见底时,刘丧终于坐不下去了。

         面对他的问题,胖子非常平静地喝完茶后又给自己接了一杯,边接边说,“谁?”

        这他妈不是明着眼糊弄老子吗?!还能是谁!刘丧有点急眼,“还能是谁!吴邪和我偶像!”

         “听到了还问?”胖子的脾气总体也不是太好,看到刘丧这时候还一脸气鼓鼓的心里就不太舒服了,“那得先是我们小哥,才是你偶像,小年轻人别他妈追星追得心里一点逼数都没有!”

         刘丧不服气,但是又不好说什么,憋着劲儿一口气喝光了水果茶,自己险些被呛到。

       “你是不是觉得,要是自己来,会比他做的好?”胖子冷冷的看着他,末了补上一句。

         喝茶的人明显被这个问题触动了心神,他搓了搓手指,转头盯向胖子,眼睛里带着执拗“为什么不会?”

        为什么不会,他能做到的,我也可以。所以凭什么他能到偶像心里这样的地位?

         因为你傻,胖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骂到,但是表面上依旧平静,“哦,你是不是觉得,如果是自己,肯定会比他做的好是吧?”

        刘丧还没“嗯”一声,胖子瞬间脸色大变,冷笑着道“果然就你娘们兮兮的屁事多!要是闲得蛋疼了,自个儿玩蛋去!谁没事天天给自己如果但是的假设?做梦就说做梦,少他娘给自己戴大帽子!”

         “你觉得你有很多优势,但是你所有的优势对小哥来说也只是比天真年轻而已。小哥可不是跟你似的多愁善感、没事就给自己找事儿的人。他认结果。

            当年在他面前的那个人是吴邪,也就只有吴邪,他不会再给自己太多的可能。所以你他妈争这个半点屁用都没有!哪怕他不年轻了,但是在小哥眼里他跟你永远不一样。”

        小哥的这辈子在长白山下只等到了一个人,那就是吴邪。
       
          所以他不会再为其他结果而彷徨考虑假设,他只会认定自己眼前的事实。

        “是你偶像自己认定的,轮得到你小子在这装什么大尾巴狼呢?还不服气?憋着!”胖子喝完两杯果茶,也没心情再和他说话,自顾自起身道“他们完事了?”

         刘丧整个人被吼了一通,脑袋乱的要命,没听到胖子的问话。

        “得,你自个儿请便。胖爷我啊,回房睡觉去了!”胖子也没为难他,自己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估算了一下时间后把两张卡往他面前一摆,转身往电梯那边走过去了。

         “……”刘丧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牙都要咬碎了,可是他没有什么话可以说,只能把卡收起来走到前台。

          “退房。”

         走出酒店的大门后,他回头恨恨地看了一眼,攥紧了拳头,什么都没说地消失在了夜色里。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刘丧这个人就好像消失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直到吴二白的队伍回来,传出了张起灵和黑瞎子被困的消息后,才有人看到他匆匆赶过去的身影……不过,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正文-刘丧视角完。】

        

       

       

评论(1)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