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记一次瞎氏作死【bushi】

        雨村的夏日,不要看它基本上天天有雨,但是气候真的是大写的潮湿闷热。

        吴邪蹲在屋后慢悠悠点起了一根烟。皱着眉盯着手里的蓝色瓶子,默默地读上面的说明。

         ⭕神喷雾劲凉提神花露水 3重薄荷 蕴含“⭕神原液”配以薄荷 椒样薄荷 留兰香绿薄荷三种薄荷精华,快速带给你冰透感与持久的清凉舒爽,有效缓解困乏疲倦与燥热,时刻保持神清气爽。
 
          疲倦犯困时:喷于颈后,精神振奋,神清气爽。 夏日酷热时:喷于颈部,手部内侧或裸露肌肤,肌肤冰透凉爽,持久清凉

        ……

        噫,似乎最近听说这玩意儿挺火的。说的这般神,也不知道效果几斤几两。吴邪挑挑眉,把他扔到了自己平时写东西的桌子上就起身去拿了东西准备冲澡。

        张起灵在他身后看着这蓝色的瓶子,并没有说什么。

         前两天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就发了一个热字,结果引来一群人强势围观,瞎子还特地领了自己的小徒弟苏万过来一趟美其名曰看稀奇。

         ……

        看着趁吴邪胖子在外倒腾腊味,瞎子查房似的来回转,苏万还时不时拿起手机来一张嘚瑟……张起灵不是很想说话,就盯着天发呆任他们转。

         好容易天快黑了,这俩也终于决定要告辞了,临行前苏万从自己书包里神秘兮兮掏出来硬塞到他手里的……就是这个蓝瓶的东西。

        “咳,张大哥,这个呢就送给你啦!特别好用,一准降温!真的!喷多了就算吴老板连带7顶假发都非常舒服!!”说着还冲他树了个大拇指。

         张起灵简直不明所以。

         瞎子一巴掌糊上还想接着蹦哒的小崽子的脑袋,“行了,别给你师父我再丢人!这晚上蚊子多着呢,你这是想做慈善?”

         “……”

         现在,还是交给吴邪了。张起灵看着那个蓝瓶子,莫名觉得好像自己忘了该说什么话……

         吴邪拿着衣服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张起灵陷入沉思的老僧状态,颇无奈 “小哥,怎么了?”

         “……”

          这不会又失忆了吧?“……小哥?”

           “……瞎子说,让你记得多喷点。”冷了半天场,张起灵才反应过来指了指面前的东西。
       
        吴邪觉得自己简直哭笑不得。“哎,行!我肯定多喷点,你放心吧。其实这两天已经不比之前那么热了喷不喷都还好啊……”

        “天热。”

         意思就是还得喷?闷油瓶这家伙真是……跟老干部似的……

         “啊,行行行。放心吧小哥,我去了啊!”

          吴邪绝对没想过他风雨飘摇了大半辈子,装逼装得要上天的人生即将遭遇来自花露水的无情的鞭挞。

          “嗯……其实喷了挺凉快的……!!!”然后就是死一般的沉默

           ……嗯,吴邪怎么没动静了。

           正准备喝茶的闷油瓶抬头看了一眼浴室"(▼ ▼ )!然后他就愣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冻死老子了!!黑瞎子我操你大爷!!!!”一阵高声叫骂后,浴室里跌跌撞撞奔出一个严严实实裹在三条不同颜色浴巾里的人,头上还箍了胖子恶趣味准备买给隔壁大神的乡村非主流碎花头巾,整个造型相当富有视觉冲击力,十分的争奇斗艳。

        “我去这是咋了天真,我给你说隔壁的鸡都被你这一嗓子吓得不叫了……”胖子从外面探头进来还没说两句眼神就僵在了吴邪那身装扮上,表情极其痛苦地憋了三秒后终于还是没憋住“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天真你可以啊哈哈哈哈这个品味真是别有风味哈哈哈哈……”

         “操!去你的别有风味,我靠我现在快冻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棉袄,特么有棉袄吗?快给我拿过来救命啊!!!!”吴邪几近抓狂,感觉这是这几年来自己最失态的一次,甚至已经准备好下一秒要咬人了。

           张起灵摇摇头,表示没有棉袄。

           吴邪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黑瞎子我他妈下次不整死你我以后跟你姓!!!!!”

            “哈哈哈哈咳咳咳哈哈哈哈,天真,你真是哈哈哈哈哈绝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这么妖娆贱货的样子哈哈哈真是和外面一点也不一样,很好,哈哈哈咱天真才十八岁,保持这个貌美一枝花的设定哈哈哈哈胖爷我不行了……”

         吴邪简直怒从心来,直接拿起剩下的蓝瓶,冲过去照着还在哈哈哈的胖子脖子上一阵好喷——行,死胖子你笑是吧,有本事咱有难一起担啊!!!

        “啊,卧槽!!!!胖爷的脖子啊啊啊脖子!!!断了断了断了啊!!你个死天真这么不厚道!!!”

          吴邪冻得要死,一边哆嗦一边叉腰笑“就该让你丫…尝尝……这滋味!!让你还笑老子!!!”

          “……”真正的罪魁祸首就这么默默地坐在一边看两个受害者互相伤害。

         张起灵还是觉得自己是记错了什么,不过他还是没想起来。

       不过,从那以后村里就有人开始传关于吴邪和胖子是学跳大神的谣言,而且有理有据。

       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知识分子吴老板表示收腊肉可以,请我去跳大神真的免谈。老子是真TM的不会跳!!那次的事儿你们能不能不要提了魂淡!!!!

         求吴老板心理阴影面积。

                                               ——END。
后记

         ……沙漠里

         对坐着正在吃青椒炒饭的两人。

         “师父,我们为什么不回去呢?”懵逼

         带墨镜的男人勾唇一笑,“虽然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但是小子,经验告诉我回去了估计会摊上大事儿。”

          “……什么大事?”苏万表示鄙夷,“你不就打了几个喷嚏吗?!”

           男人狠狠揉揉他脑袋“吃你的去,兔崽子!有人念叨我这就是大事!早知道你师父我一向潇洒惯了,一回去就找事做干什么不如看看风景感慨一下人生……”

         你对着满天黄沙感慨什么人生……

         还有……我明明觉得后颈一凉,那绝逼是杀气啊…师父我觉得是你搞出大事来了吧……

          委委屈屈吃下一口饭,苏万内心复杂——我想回家……

                             真的完了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