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打枣

打枣

        我很早之前就觉得,胖子是个闲不住的主。如果说跟小哥在一起任何大风大浪的日子都能活成看破红尘的平和日子,那么和胖子在一起喝白开水他都能说成千年茅台,直观上有意思的多。

        他这个人啊,面对一般的事情拿的起也放得下,是真真正正能把自己生活过的有滋有味的代表。

        咳,就比如这次我们哥仨兴师动众地往北京跑一趟只为了给他的院子打一次枣。

       “嘿!天真,你还别看不起我这枣成不?”胖子见我那个恨不得瘫在车座上的样子不爽了,赶紧过来教育我,“先不说我这冬枣多好吃,你就看看你这一点朝气都没的样子,小同志,你才十八啊,人民同志需要你,你这样好吗?啊?”

       去你他妈的十八,要是老子能在这躺上一天,你说我八十我也信!

        我皱皱眉头刚想给他扔个滚,没想到一抬眼便看到闷油瓶认真打量我的眼神,看的我直发触。

       “吴邪……?”不舒服?

        “……我就下来!下来还不行吗?!”闷油瓶真的被胖子教坏了,我觉得他一脸平和冷漠的样子比那种强行要求调动脸部肌肉的表情好看的多。

        我从车上下来,就站在了一座外表朴素的四合院前,这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胖子好歹也我半辈子兄弟,虽然不敢说他那肥脑袋里装了什么油油水水我都知道是什么牌子的,但是该有的心理了解还是差不多的。

        这真的和他天天叫嚷着要开张看村里古物看我从西藏带回来的星月蜜蜡什么的太不一样了,这四合院外表不显山露水的,但是这一片的地皮子可不是一般的,风水也不差,利财来宝。啧,这和我当初去他那地方可不一样。

        “可以啊胖子,什么时候见你这么深藏不露了?”我双手插在风衣兜里,也没空去理乱糟糟的头发,眯着眼笑着看他。

        胖子忙着开锁,嘴上倒是一乐“那是,毛主席教导有方,来来来,我带你俩看看胖爷的秘密花园!!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

        ……以后还是少让胖子跟那些小姑娘大妈在一块凑吧,七说八说的这都什么词?

        简单大气的二进院子,我们一路从垂花门走入内院抬眼看到的便是两棵对称的枣树以及……满地已经发黄的草丛,闷油瓶一脚踩下去还能不时蹦出个小虫子来。

        ……确实是秘密花园。

        我叹了口气,总算理解了他路上非要买个除草机的行为。这里看上去,再怎么说也有很久没人住了,要不是胖子把他的目的讲的很清楚,我简直要以为这宅子下有什么该干一票的货了。

        闷油瓶默默搬了除草机下来,手速极快地按了控制键推着它去清理杂草,十分乖巧。

        胖子则摸出钥匙去开东厢房的门说那里有打枣的杆子,顺便让我去拿出接枣的布收拾一下。

        “这地方真不错,谁装的?”

        我一边漫不经心地去堆满杂物的桌子上翻捡布料的影子,一边开口。没想到,却换来了胖子的几分钟沉默。

       “……我装的。”他抽出竹杆,声音不知不觉有点沉,“曾经追个姑娘的时候她喜欢,枣也是那时候种的。”

         ……

         我一下想起当年闯新月饭店之后,我们几个一起做卫生时他说起过为了一个姑娘学做任何事……应该就是这样了。

       “……那我们还真是享了你的福气?”不想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我只好一巴掌糊他背上,“少他娘的伤春感秋了,干活干活!信不信我叫瓶仔罢工给你看?!”

       “天真你小子真是不厚道!居然给胖爷我搞偷袭?!!!”

         我转脸就唾他一口,“呸!别给我玩那一套,偷懒没饭吃,减肥吧你就!”

        胖子瞬间怒不可赦“真是剥削阶级的小老板!你以为小哥罩着你,社会主义就不会批斗你了吗?!一点革命友谊都没有!”

        谁特么要你的革命友谊!

        我闪身出去的时候刚好看见闷油瓶停了除草机,大概是看见我们没出来,他自己把压的比较低的枣摘了几个还没往装枣的兜里放。

        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我就一口气冲到他面前一把薅走了所有摘好的枣,接着反身躲到他背后捏着枣就往跟着冲出来的胖子身上怼。

        “嗷!卧槽天真你丫!靠!”胖子冷不丁被扔懵逼了,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灵活而圆润地避开攻击“小哥,你还有枣没?!”

        我觉得闷油瓶也是被我疯了一样的表情吓到了,他应该是一脸懵逼地保持着冷漠,所以什么都没有开口。“……”

       于是我又向胖子怼了俩个。

        胖子终于毛了,他一竿子冲树上一打,无数饱满的枣子就噼里啪啦地往下砸,妈的跟下了一阵流星雨一样,区别只在于流星砸的是星球,而它们砸的是我。

        闷油瓶反应很快,一把拽住我就侧身往一边躲,但是我还是被砸中了好几发。

        胖子在那提着竹竿笑,于是他就再次迎来了一阵暴雨梨花枣……

        闷油瓶“……”

       “卧槽卧槽!!!!!妈的小天真你想让胖爷断子绝孙啊!!!”

        “那他妈绝对是无数小姑娘的福音!!!”

        “那你有本事别他娘的让小哥帮你!!!”

       “怎么?!你这分明就是嫉妒!!!有本事你让小哥帮你啊?!”

          闷油瓶“……”

   ——
         那之后的几天里,无论是小花秀秀还是王盟,甚至是经常神出鬼没的黑瞎子都收到了来自吴邪的一大袋冬枣。一时间表达感谢的话络绎不绝。

        不过……只有一个人打来了电话发出了异议。

       “老大,是你给寄的冬枣吗?”

       “嗯?怎么,不满意?”

        黎簇咽了口水,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看着手里的一整袋枣“你关怀下属这道理我都懂,但是……但是为啥我这一大袋枣都是裂的啊?!”

        吴邪气定神闲“哦?裂了?那大概是快递出了问题吧,恭喜你,这完全是运气问题,我这里概不退还。”

        去你他妈的运气问题!!!!黎簇看着一整包裂枣,简直想分分钟去摔吴邪脸上——就算运输的问题那也有这么全部都裂的吗?!姓吴的你以为我智商不够还是咋?!

      “吴邪”

        笑得慈祥堪比老母亲的吴老板回头,正对上张起灵漆黑的眸子“?”

      “在干什么?”

       吴老板笑得更加和蔼可亲“逗个毛孩子玩玩”

      “……”

      “诶我说小哥,你当年看我是不是也有种傻乎乎的感觉?”

        “……没”张起灵淡淡摇了摇头,又皱眉想了很久才又开口, “可爱。”

        吴老板下意识就想反驳 “怎么可……唔…嗯??!!!”

        然后? 然后刚喂好鸡准备进来的胖子就出去了,他决定还是去好好当他的妇女主任。

         ……

        嗯,枣挺甜的

        是吧?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