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男友口红

男友口红

        其实我一开始觉得没有把这个故事写下来的必要,但是闷油瓶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对这件事很上心,难得开尊口说要留个纪念。

        故事的起因,来自于一次衣服的整理。

        福建的冬天不比东北,气温还是维持在一个不错的度数,但是毕竟是比较潮,我就和胖子他们商量着赶个时间把衣服直接烘干算了,眼巴巴等晴天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呢。

         没想到胖子这丫真能折腾,非放着那肥膘不提说自己衣服不够,去市里买衣服去了。

         装!他妈以为老子不知道你是去找村里在那打工的小村花吗?!使劲儿装!

        胖苦力跑了,我和闷油瓶大眼对小眼半天,最后还是我败下阵“小哥,你给我搭把手,把衣服收拾收拾?”

        他点点头,转头去对屋杂物间搬衣物烘干机——还是上次秀秀过来玩的时候从淘宝上给我定的单子,产品感觉确实不错,挺耐用的。

       我就在房间里把衣服箱子收拾出来,开始挑捡用的上的。怎么说,其实我们几个大老爷们……都不是什么太讲究的主,衣服够穿就行,要不下斗的时候不得窝囊死?

        当然,小花……除外。你们根本无法想象他在北京的那个衣帽间是何等的夸张,真·资产阶级毒瘤。

        怪不得秀秀一直坚持喊他花姐,我觉得这不是空穴来风,而且有理有据。

       相比之下我的衣服挺好打理,分的还比较清晰,但是闷油瓶的就比较让人汗颜。怎么说,和胖子的乱扔型让人无语的完全不同,他的衣服大体都是深色系:蓝兜帽、黑卫衣、深浅不一的牛仔裤这样的,这要是得了近视的人在远处一看,都一个调调,分都分不清。

        啧,早知道就和胖子一起去了,好歹给闷油瓶买两身其他颜色的穿,要不看着就苦大仇深的显得我虐待他似的。

       “吴邪,”闷油瓶侧身过来,突然往我手里塞了一个东西。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看了那个东西后就更蒙了——这是一只口红,按常理来讲绝对不会在我们三个男人住处出现的东西。

       ……那闷油瓶这是什么意思?让我涂吗?开什么国际玩笑?!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靠老子为什么没拦住胖子,就该让他把这闷大爷带走啊!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惨不忍睹,他拍了拍我的肩,又指了指我的手机“霍秀秀的。”

        ……卧槽你不早说!

       我尴尬地摸摸鼻子,示意他去收拾他自己的,然后低下头去看手里的这管口红。

        女性对口红的热衷和摄影师对角度光线的热爱是十分类似的,我在学习和锻炼摄影的那段时间,简直就是走火入魔,所以我十分能理解秀秀在朋友圈不断发出的关于口红色号等等妆品,但是这依旧改不了我想把她拉黑的想法。

          前一段她跟着小花来过一次,想想差不多东西也是那个时候落下来的吧。至于为什么不说……说不定她花姐早又给人买了一支了,反正人有钱。

         这是一只金色管的口红,管体很好看,底部有刻着品牌的Logo,我仔细想了想,认出了这个牌子的名称,或者说,她们常叫的名字——香奈儿。

        啧,也许是好奇心作祟,我看了下这只口红的颜色,只能姑且称之为红色,偏大红色,颜色十分的正。

        尽管她们可能不这么认为。

       我回头去看闷油瓶,没想到他手里居然拿着一套西装,看样子还是从连帽衫底下翻出来的。

        顿时我的老脸就烧起来了。

        那是闷油瓶的西装,却也是很多年前的西装了……追溯起来的话,大概要到第一次让我以吴家小三爷的名号响彻北京的时候了。

       那段时间,说实话,实际上是我对这个闷油瓶越陷越深的开始。所以我印象十分深刻。呼,现在还被本人翻出来……

        真是没脸了。

        ……

       “吴邪,”他见我看他,犹豫了片刻,“这是我的?”

        我忙不迭地点头,用一种近似于殷切的【哥你能不能快点走】的目光注视着他。

        半响后,闷油瓶似乎默默地看了我一眼,转身,干净利落地把自己裤子换了下来。

       ?!!!!!!

       当时我吓得就脚一软,根本不懂这他娘地是什么老闷式神展开!他要耍流氓吗?!那那那老子是要怎样?!!该尖叫一声跑出去吗?还是该说点什么……?

         不行!吴邪你不要怂,你是黑社会老大,你一定要说点什么?!!!

        ……嗯!说……说点什么呢???
         嗯……哈哈哈小哥你腹肌真不错……??
       不对,要说点声音大的……大的……
       好死不死脑海里突然闪过一句‘亚眠蝶’……

       于是当闷油瓶刚把西装裤子提上的时候,他一回头就看到了不知道为什么一脸生无可恋蹲在地上的我。

        “……?”

        不如去死,活着不如去死。

       还没等我自我哀伤够,闷油瓶就一把扶住我的腰把我从地上拽了起来。这是一个令人感觉十分复杂的姿势,作为一个大老爷们,实在是让人接受无能。

        我冲天翻了一个无比巨大的白眼。

        “……小哥,”我抬头看他,“你记得这件衣服吗?”

         “……”他难得冲我歪了歪头,“点灯?”

          “啊,那时候你真是惹眼得要命。”无奈地应声,我觉得也算是豁出去了,“大概是小姑娘都喜欢的类型。”

         ……闷油瓶静静地听着,手的动作却根本不动,牢牢把人固定在怀里。我只能任着,汲取他身上冰雪般的气息。

        一瞬间很多情绪涌上来,不乏有怨恨,也存在说不清道不明的心酸。闷油瓶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值得你去费尽心机去追赶,也值得这十年。

        “……你。”

         但是我根本没打算放过他,至少也得让他出一次洋相,打开口红就向他的嘴唇上涂。

         闷油瓶看着那支口红,不确定似的眨了下眼睛,垂眼看着我,我发誓我从那家伙的眼神里看到了无可奈何。

        于是我坚定地涂了上去。

        闷油瓶是个典型的气质型boy,不知道这丫的真实目的只是发呆的话,多的是人以为这是啥大仙儿下凡。唬人的本事他说第一真没人敢说第二,所以刚好借着这支口红,我决定好好拉这大仙儿入红尘。

        ……女人可以凭一支口红改善气色,像闷油瓶这样的冰山会不会也因为一只口红变成热山?

        事实证明,他变成了一只妖孽。

       还他妈会勾魂的那种?!!!

       而且我给你们讲……唔!!!……

       ……操你大爷闷油瓶子!!!!老子他妈写东西呢!!!!……

       ……靠!!!……滚…你…

事后

        “卧槽天真!!!你俩挺激烈的啊?!这么红啊这是??”

         ……

         吴邪不咸不淡看了胖子一眼,翻了个身让自己躺的舒服一些,“呵呵”

        胖子:(´ー`)???

      

     

       


        

       

      

       

      

       

      

      

      

      

评论(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