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是一个很玄学的过程,用简洁明了的话讲就是靠缘分和相处。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好交往的人,特别又是干了不短的古董店工作,和其他人的关系应该不会特别的僵吧?

        ……直到遇见那个杀千刀的闷瓶子。

        简直妥妥的高岭之花,人能给你拽到天上去,十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现在仔细想想真是觉得搞笑,果然老子之前是个受虐狂,偏偏对这货看对了眼,一天到晚地追追追都不觉得烦。

         搞的老子无数次被北京那几个笑来笑去说什么闷瓶子回来了我的思春期也结束了,我真是想分分钟提刀去砍人。

       然而,我还是看轻了他们的恶趣味。

       “嘿,天真,你回来了?大花从北京给你寄个件,”这天,刚和闷油瓶钓鱼回来,鱼都没来的及放下,胖子就亮出手中的快递冲我摇了摇,“诺,要不要现在看看?”

        “……?”我莫名其妙,小花又来关爱我这个山林野汉了?那……就看看吧。

        包裹很快被拆开,我还没赞叹一声闷油瓶的宝手真是不老时,里面的东西就夺走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里面装的是硕大而饱满的……石榴?小花怎么会想到给我寄这玩意儿?

       我奇怪地翻了翻里面,果真翻出了一张他的字条,上书四个字【多子多福】。

        瞬间我就哭笑不得了——这什么意思?!啊??给一个老男人寄这个他是要刺激我吗?!搞的跟他的儿子满地跑了似的,都是一样的狐狸跟我扮什么聊斋?!

       闷油瓶抬头看了我一眼“石榴,自古有多子多福的寓意。”

       ……哦,然后呢?给我个石榴我就能养出一群儿子来吗?还是我老爹老娘又跟他抱怨了点什么?

        再者,可不一定有子就有福了,有我这么一个爹和这么搞事的家族遗传问题在,是福是祸还未必呢。放过他们,实际上也是放过自己。

        “就是一个水果而已,没那么多讲究。你们吃不吃?不吃就放起来。”我摆摆手,决定下次给小花寄两袋雀氏纸尿裤去,不管他什么意思,至少按广告里来看小花挺需要它。

        胖子却冲我摇摇头“天真,小哥你吃吧,胖爷我……就不吃了。”

        当即我就疑惑了“小哥,今天太阳打哪边出来的?”什么时候胖子转性了?居然不吃?莫非石榴有毒?

        “我去天真你什么意思?!合着胖子我好脾气给你们就是不对劲吗?!!”

         我诚实地点了点头,确实是。

        他气得不轻,肉都在颤“胖爷我那是……我是有心理阴影了不行?!”

         ……能让他有心理阴影的得有多大能耐?我笑瞥了一眼,八成就是最近他迷的要死要活的那个什么法医秦明吧。这我就更好奇了,你说,胖子这天天上下墓从死人手里抢宝贝的摸金校尉还能怕起死人?啧啧啧,这比闷油瓶看天线宝宝还惊悚。

         “诶这什么眼神?!小哥你也不管管,他再不治就真上天了!”胖子叹口气,一脸悲痛,“谁说胖爷我害怕那死人骨头,关键是……这电视……真他娘的血腥!!!你知道吗居然居然有解剖人脑袋的!那红的白的,我操胖爷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那臭味儿我给你说!!”

        “我操胖子你别说了!!我现在都觉得红色恶心!!!”

       ……于是在对石榴的各种嫌弃后,还是一直默默无闻的闷油瓶拿走了它决定去酿酒,我们两个柔弱的男子就不管这事了。

        多子多福确实是古人的思想,但是现代社会显然已经不提倡这个了,我们哥仨能有这样就已经足够有福气,根本不需要再来个别的什么了。再说……

        我看了看闷油瓶,摇摇头

        ——有这闷瓶子,就够了。老子追了他半辈子,还不兴得瑟得瑟?!

       搞笑。








事后。

北京
        收到纸尿裤的时候花儿爷正在和人商谈一笔买卖,双方商谈正欢,结束后他礼节性地约这位老客户去吃饭。

         结果快件就上门了,点名了是吴佛爷送来的急件。

        因为是很熟的生意朋友,花儿爷也就没当回事地去开了快递……

       嗯,过程十分精彩,结果惨不忍睹。

        不明所以的客人微笑着祝福解家当家喜得子,并礼节性地询问孩子的尊姓大名。解家花儿爷笑得云淡风轻咬牙切齿“他,姓吴。(^_^) ”

        客人——???

后来张海客大半夜地也一脸懵逼地接到了一通信息量巨大的电话。

       “喂,是张海客吗?”

       “……嗯?”

        “吴邪怀了,张家的种。你看着办。”

         Σ“……嗯?!!!!”

【妈的小邪,你真是能耐了!(╯-_-)╯╧╧ 】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