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讲故事‖记一次和二叔的谈话

讲故事‖记一次和二叔的谈话

         这件事说起来还是去过南海墓后,二叔给我透露的,一个关于刘丧的小故事。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记录下来,好每天拿出来和胖子乐上一乐他的黑历史,顺便居安思危长点警戒心。

        一直以来,我二叔在我心中的地位绝对和其他人不一样,像我这样的道行是参不透他的,相反他倒是能一眼看破我的小算盘,所以我有时候对上二叔简直能分分钟把心思写脸上。

         包括这次对刘丧的排斥,我可能就差在他脸上画个王八再写个傻逼了。

        二叔一路上大概是顾忌着刘丧在场,对我们三,准确地说是我们两的胡闹保留着意见,必要时候冷脸给他几分面子,不过我也能隐约察觉到一些其中的不自然。

        ——二叔似乎对刘丧也不是特别的在意,说是请了一位高人,但是迎接这位高人的时候却半分姿态也没有,倒是和我们几个的待遇差不多。而且只有在我和胖子在联手挤兑他,差点忍不住要闹起来的时候才会轻咳两声让我们注意分寸,别的连管也不带管的。

        想到这里,我琢磨着二叔八成对刘丧有成见,并且很可能刘丧有什么把柄在我二叔手里。不然,凭他那个所谓高人的性子,来之前不作妖不作福就奇怪了!

        别的不说,我要是那小子,能事先不要上八本闷油瓶的独家写真集再加签名?

       
        “想知道什么?”二叔放下了手中的茶,转过来看着我道。

         我有点出神,被二叔一打断半天才反应过来,“我想知道刘丧的来路。”

         胖子告诉我说这刘丧是个九零后,最近一段时间才起来的新人,是玩古董玩了半路被一老瓢子带成这样的,据说还厉害的很。

        ……不得不说当时听起来还挺能唬唬人,现在我只想往天上狠狠地翻一个白眼,去他妈的什么高人,老子当年在巴丹吉林玩沙子的时候他还不知道在哪当青头被人骗呢!

         不是我这几年膨胀了,实在是对于胖子那番话实在是怎么细敲都有问题——第一,道上这种地方,别说十年,就是一个有名的主一年不露面都会被大浪拍下去,最后不被人知晓。更何况,闷油瓶是一口气消失了十年。

         这样一个消失了许久的人,他是怎么打听到那么多的细节内容的?难道要说刘丧十年多一直在寻找和执着于闷油瓶的一切消息?

        第二,他那个仿照闷油瓶的麒麟纹身图样到底是从哪里给整到手的?因为我的原因,凡是吃这口饭的姓张的身价都他妈蹭蹭往上涨也就罢了,但是能不能别以后一出门,身边一人一个麒麟纹身吧?操,真以为麒麟这瑞兽是什么阿猫阿狗能纹的玩意儿?!

         难不成还能是从张家人那弄到手的?我心里有点想骂娘,张家人族内崇拜已经这么严重了吗,都发展到族外去了?要不要再给闷油瓶起个艺名出道算了?

       第三,我见过现代社会很多追星的小姑娘小伙子,但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少女的……男粉丝,而且对象是闷油瓶。

        ……本来我还没什么,崇拜情绪嘛谁没有是不是?但是看见他那么眼巴巴凑上来,甩都甩不掉,真是瘆得慌。

         胖子对此同样大为不满,要不是我二叔在车上坐着,他撸袖口和刘丧干一架的心都有。当然,我也是。

         “这个人,我在杭州遇到过。”二叔平静地注视着我,“正好是你们回来的那段时间。”

         我一惊,我们回来的时间?难道说是从长白山回来之后,我领着他们俩人回家住的那半个来月?

         “这个人,至少在那里蹲守了十多天。”二叔继续补充,“是我这边的伙计发觉不对的,于是就把他给扣了。”

         “他在干什么?”

          “拍照片”二叔皱了皱眉,从桌子下方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白信封扔到我面前,道“你自己看。”

         拍照片?我心中一寒,伸手打开了那个信封,结果有近三十多张大大小小的照片从里面掉出来,我一一拿出来确认了一下,顿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果不其然,都是闷油瓶。

           这人是他妈追星追出病来了吗?偷拍都已经这么张扬了?

         心里突然冒起了一股无名邪火,我不清楚这个刘丧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一路上各种想方设法占闷油瓶便宜也就罢了,之前还来这么一出?谁给他的胆子?

         退隐江湖就是这里最麻烦,一年两年不怎么接触这个圈子,就会有不知天高地厚的特别愿意显示一下自己的威风上来挑事。我看现在他胆敢明目张胆地拍,下一秒是不是就要天天堵门口投怀送抱了?

        “我调查了他,据说是个新秀,也就没有深究,扣下了当时的照片让他走了。”二叔冲我摆摆手,大概也是看出来了我的心里并不好受。

         “背后有其他势力介入吗?”我一下想到了对张家了解很深的汪家势力,心说会不会是剩下的那部分人作妖,他们某种程度上也能算是最了解张家内部情况的人了,搞到半张麒麟纹身图兴许不在话下。

         二叔摇了摇头,对我道“明面上很干净。”

       我懂了他的意思,是说这个人背景不明,关系错杂,一时很难搞清楚。这样的人并不少见,我也没有再怎么放在心上,大不了以后就见招拆招。“知道了,二叔,如果没什么别的事,他们还在等我,我就先回去了。”

         “小邪。”二叔在我起身之前望着我道,“别让你老爹老娘一大把年纪了还操心这么多。”

           “我知道了。”我点点头,想到父母,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

          下楼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闷油瓶和胖子站在门外的树荫下等着我,似乎是站了不短的时间,胖子看见我就打了一个哈欠,招手让我赶紧过去。

         一瞬间得知刘丧的那点歪心思后的不满就消散了一大半,我向他们走过去,心想去他妈的粉丝,只要他们还在,老子怕什么呢?

         “去了那么久,天真,你们叔侄俩了真能聊”胖子伸了个懒腰,走过来抱怨道,“我和小哥都快睡着了。”

         闷油瓶只是抬眼确认了一下我回来了,并没有开口说话。

        我冲他俩笑了笑,“别抱怨了,晚上估计能请你们俩吃顿好的。”

         胖子一听顿时整个人都精神了,“咱们哪儿吃着去?楼外楼的干活?”

        我一手搭在闷油瓶肩上,一手拍了胖子一下,笑着问“正宗杭州家宴,来不来?”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