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闷式大厨

闷式大厨

      

            最近几天,正是一大批海鲜上市的好季节,胖子早就坐不住了,非要过来找我谈一谈什么叫时令季节吃时令菜的好处,严肃教育我不能亏待了他那一身曾经建功立业的肥膘。
        
         我一脸的无语,“说得跟你这段时间要亲自下厨一样。行了,你想吃什么就去市里买一些回来,咱们自己做还不成?”

       胖子一听嗤道“那您掌勺亲自下毒?今儿打算是先害我还是先害瓶仔啊?”

       我一时倍感尴尬,无言以对。虽然说在雨村这边好生好喝的养了两年,但是我的嗅觉始终恢复的不是特别好,离完全养好可能还有点距离。上次我主厨,直接把放糖变成了放盐,逼得一向好养活的张海客都吃吐了,从此看他们族长的眼神都带着同情。

         胖子更是直呼我已经单方面破坏了在他心中温柔贤惠的形象(……),开始往魔性发展了。

       对此我干脆就放弃辩驳,胖子的口才从来都是歪理一套一套的,和他讲道理完全是给自己添堵。“那你说,今天谁下厨?或者说你让小哥来……?”

       话没说完,我们两个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打了一个激灵——闷油瓶去做饭……这得多大的规格?

        过年那次让他杀鸡可不是我们要求的,我发誓看到他左手拎着刀,右手提着一只刚放完血的大公鸡从外面回来,整个人都愣了一下。琢磨了半天是不是这院子哪里有鬼祟,闷瓶子是要驱鬼来了?

       结果那厮看了看我,又指了指我爸妈那边,吐出两字“卖乖”,差点没把我吓死。

        ——我的亲哥。哪有人像你这么理直气壮的卖乖的?

        最后当然还是我指天指地的发誓我爸妈那关于他的好印象就交给我,他才一脸冷漠还带着点小委屈的给老人家端盘子去了。

       讲真,他的手艺我是没尝过,但是我真的不想去为了一顿饭换案板。

       ……

      “算了算了,”胖子似乎也不愿意去冒这个险,他直接冲我摆了摆手,“咱们哥几个去要不下馆子吧,还有时间。反正胖爷我今儿是绝对不会下厨的。”

       我一想也对,雨村到旁边的小县城距离不远,与其在这里纠结别的,还不如干脆就下馆子实在。

       结果当我收拾收拾,把钱包拎好去找闷油瓶的时候,却正好看到他和小满哥一人一狗窝在树荫下安安稳稳地歇着,别提多安稳了。

       闷油瓶大概是没睡着,听见动静抬头看了我一眼,“?”

        我和他说了和胖子的对话内容,然后表示想征集一下他的意见,看看去不去县里下馆子。结果这瓶子歪着头听了半天,最后冲我“嗯。”了一声。

         ……早知道我不如不找他商量,直接开车把人拖走算了。

        我叹了口气,正打算说那没事小哥咱们就去吧,谁知道闷油瓶下一秒就站了起来,转身走进了厨房。

        片刻之后,他出来,对我点了点头“调料不太够,你要吃什么?”

       我愣了一下,心说这玩的是哪出?要什么调料——莫非闷油瓶打算下厨了?我操,可是老子连吃什么海鲜都还没买啊??

       见我许久没反应,闷油瓶有点无奈地重复了一遍道,“吴邪,你要吃什么?”

       “小哥,你做什么天真都爱吃。这还用问?”胖子挤挤眼睛,笑的一脸荡漾,“不过这最近呢,正好适合吃点小龙虾喝个小酒啊什么的……”我一听算明白了,原来这人是早就准备下套给我钻啊,顿时觉得很操蛋。

        你说说你要是想吃小哥的手艺,就直接去问呗,干什么一定要把我拉下水?他又不是说是之前那个说十句不回一句的状态,现在闷油瓶好说话得很,基本上对我们已经能做到有问必答了,一个小龙虾而已,这有什么不能问的?

         “好。”闷油瓶大概也懂了他的意思,只是冲我点点头,“东西不够。”

        于是走到县里的水产批发市场,直到下车我也没弄明白为啥之前说得好好的是要省时省力地出去下一顿馆子,怎么下一秒就三人齐聚水产市场了?这两人的脑回路是不是压根没和我在一条线上?

        不过我还没来得及问,他们俩就很有默契地去一边一个地挑东西去了。

        “……”我无语了片刻,最终还是摇摇头想跟上去,也行,反正看闷油瓶那意思是要自己亲自下厨了,听上去也挺难得的,我就等着这闷大厨大显身手了。

         不得不说,看闷油瓶买小龙虾还挺有意思的。别看他平时懒洋洋地特别爱盯着天花板发呆,但是只要人一动起来,下斗的哪方面技巧都能让他融会贯通在平时生活中去。

         就比如说上次我爸妈过来看我,闷油瓶大概也知道自己不擅长口才就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后院二指拎鸡玩。是的,拎鸡玩。

       真不是我说,我们家那群鸡都给他喂成精了,一只只都安安省省地特别省心,也不怕人。一见闷油瓶就跟见了娘似的往上扑,被拎起来照样活蹦乱扑棱翅膀。

        后来连邻居大妈都知道,在我们村,最社会的不是大鹅,而是闷油瓶养的那群鸡。有小孩敢过来作死的话,基本没啥好悬念地得被扑腾一圈啄一头包回去。

        “这种?”我正看着他发呆,闷油瓶突然转过头来,冲我双指拎起一只挥舞着钳子的小龙虾。

           被人撞破了自己在看他发呆是什么感受?我不禁老脸一热,咳嗽了一声对那老板说“行,那就这个吧。给我来五斤。”

         麻利的付了钱,回头的时候胖子也拎了两袋子海鲜过来,我们又去买了点调料,这才启程回村子。

        “小哥,你晚上打算做什么菜啊?有菜谱不?”胖子给他展示了自己买的花蛤和生蚝,然后一脸期待地盯着他。

        闷油瓶犹豫了一下,看看那个生蚝,又看看我,没有说话。胖子知道他这也是没想好,笑着给他打哈哈说没事,回去咱们再探讨,大不了上网百度一下对不对?

       ——反正终极目标就是让闷油瓶把这个饭给做了。

       我有点看不下去,这样一个多年走南闯北没好好吃过几顿饭的人,饭能吃就行了,要求那么多干啥。回头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我会做,要不小哥你就给我递调料?”

       闷油瓶摇了摇头,道“我来。”

      我愣了一下,心道你还来劲了?怎么这么急于表现自己?

      “小哥,你会做?”

       他点点头,也没说自己会做什么,伸手就想接我手里的那几斤小龙虾。我连忙摆了摆另一只手躲开“小哥,小哥,我给你搭把手。你就做饭就行,别的我来我来。”

        我还是看着这瓶子吧,万一他处理个小海鲜没事再把自己手剁了,那不就吓人了么。再者说,其实我也有点私心,想看看闷油瓶能做成什么样。

        见我这么执着,闷油瓶叹了口气,避身给我让开进厨房的道,我欢欢喜喜地准备招呼胖子和我一起进去的时候,却发现胖子一脸若有所思地盯着我们俩,那眼神别提多诡异了。

       “你看什么呢?”

       “啊?没事,我没事啊,天真,胖爷我只是觉得有你指点小哥,这个最后的结果肯定不差。”胖子揉了揉自己那张肥脸,道“啧,这两天的我也没洗澡,正好刚从外面回来,你们做着,我先洗个澡去。”

        我有点狐疑地看了看他,“哦?”

       他冲我摊了下手,然后把剩下的小海鲜全堆闷油瓶手里,闷油瓶没动,任他挂了一手子塑料袋。

         这死胖子,我一看这情况,火立刻就上来了,想吃海鲜的也是他,不想做菜的也是他,这他妈出去一趟才几步路,他不嫌自己一去医院就被贴三高的标签啊!

        可还没我开口,闷油瓶就转身进了厨房,虽说他的臂力承担起这些完全没什么问题,但是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地跟过去帮他卸海鲜。

         这些海鲜分量很足,一看就是胖子挑的,他买东西总喜欢一买就买多,生怕不够我们几个吃的,搞得每次吃完饭都要剩好几盘菜进冰箱。

        我摇摇头,考虑了一下晚上的菜单,我决定先处理小龙虾和花蛤这两样菜,花蛤需要提前留一部分时间泡盐水吐沙,这样能够腾出时间来收拾小龙虾,节约时间,一举两得。

         打定了主意,闷油瓶就给我递过来了一个大一点的钢盆子,在我的指挥下把花蛤都倒进去,加水加盐。而我就默默拎起一个刷子和一个桶,就着水流开始清理龙虾。

        闷油瓶认真做事的时候一直都很迷人,一举一动都简直能把握到什么度叫做完美,更过分的是他在家里一向很随意,常常穿个工字背心加大裤衩就到处晃,弯个腰都能看到健美的肌肉曲线……

        “我去!”大概是我走神走的太恍惚,一时间没抓好手里的小龙虾,被这个亡命之徒一钳子夹住了手,于是第一时间我就把那玩意儿甩了出去。

        真是丢人啊,我自嘲了一句,现在我居然连个小龙虾都控制不住了?然后就去抬手捞下一只小龙虾,谁知道一抬手还没把小刷子拿起来,另一只手就被闷油瓶握在了手里。

        “……小哥?”我看了看他,半天没反应过来,“怎么了?”

         闷油瓶垂着眼看了一眼我的手,对我道“你还是不要做了,先包扎。”

        我顺着他的眼神看去,才发现原来我的手指被夹破了,伤口还有流了点血,不禁哑然失笑“这有什么的,我之前处理小龙虾的时候也被夹过,小哥你不用管了。”

        开玩笑,这才多大点伤口,老子都没把它放在晚上好吗?我冲他笑了笑,想把手缩回来,谁知这闷油瓶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就是死扒着我这手不放。

        “小哥,我可给你说,这光天化日之下的卿卿我我的不好,真的。”我有点欲哭无泪,并不敢跟他比拼拔河的力气——开玩笑,比的话我的手还要不要了?只能通过语言给他说清楚,期盼他能网开一面,放过我的这只伤手,让我继续为晚上的饭而奋斗。

        “包扎。”闷大爷显然并不买账。

         “小哥你听我说——嗯?!——”我试图继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谁想闷瓶子突然一使力,我猝不及防地一摔下巴就结结实实磕上了他的肩膀,这可比小龙虾夹的那一下疼多了,我顿时有点头晕目眩。

         闷油瓶一只手搂着我的后腰,另一只手强迫似的把我下巴抬起来就吻,火急火燎的像是半年内没开荤。

        我被他亲的天旋地转,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直接窒息,从脸到脖子根红了个彻底,大脑像是进了浆糊一样都不灵光了,小兄弟更是像收到了什么指令似的,一瞬间就雄姿英发,收都收不住。

        ——我操,这瓶子想干嘛,他是不是在调戏我?这他妈也太犯规了吧,厨房play吗?晚上还能不能正常吃饭了?

       “吴邪,”他好容易放开了我,然后捏了捏我的手,“包扎。”

         ……

        看吧,这瓶子多会玩,上一秒还和我啃的难舍难分,下一秒就能一秒平静地提醒我去包扎,多能耐啊。

         我被他撩的难受,二话没说又在他脖子上狠狠啃了一口才松手——这个龙虾我是继续洗不下去了,不如赚个回本,狠狠啃他两口解解气。

        本来是好声好气过来帮忙的,现在洗个龙虾都恨不得干起来,我都分不清楚老子过来到底是帮忙的还是添乱的了。

        也罢,我就当个撒手掌柜让他去做吧。给自己上药的时候,我迅速的说服了自己,毕竟这世间也没说剥夺我被人疼的权利是不是?

        那今晚的晚饭就靠闷大厨的了。

       我搓了搓手,决定还是悄悄站在厨房门口给正在做饭的闷油瓶照了张照片传朋友圈。

       【今天主刀的大厨】

   ——后记

          “没看出来啊,小哥,你做饭这么好吃!这滋味,绝了!”胖子举着一听啤酒,笑的眼睛都看不见,“怪不得天真天天宝贝你的紧!”

         正在剥龙虾的我差点没把龙虾扔他脸上,“胖子,你他娘的胡说什么呢!”

          胖子不说话,就是嘿嘿嘿的盯着我乐,看得我老脸险些挂不住,撸袖子就要准备和他开掐。

          这时,从我左边默不作声地伸过来一双筷子,把一只新剥好的龙虾放进了我的盘子里。我回看过去,闷油瓶也看着我,很轻的对我“嗯”了一声。

         ……谁他妈宝贝你了!我突然一阵脸热,赶紧吃了一个龙虾压压惊。

         ——妈的这个大厨可不得了了,除了会做饭还会撩人,张家人知道他这么闷骚吗?

评论(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