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重启段子——醉酒

我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痛痛快快不管不顾地喝过酒了。又灌下一杯酒,看着白昊天惊慌失措的样子慢慢变得模糊时我突然这样想到。

在雨村里的这段时间,我和胖子的对饮通常都是浅尝辄止,从来不会像这样发泄一般不计后果的去喝。至于闷油瓶,他更是很少参与我们这种活动,有时候甚至会起身夺走我们两个的酒杯,示意我们不能再喝。那时候我本来还以为他是越来越接地气了,谁成想还有我自己的因素在里面。

因为在我身上正在发生或者将要发生的这一切他早就已经知道了。

想到最近二叔揭露的那些事,我才发现原来有些事情并不是没有端倪的,只是我的警觉性真的变差了,或者说我的身体内部正在发生着一场不可逆转的变化,它干扰着我对一些事情的认知,让我整个人停留在一种尴尬的自我认知的层面里,盲目而不自省。

我以为我能够找到三叔,经历了沙海一战后我以为我能够也足够有能力守护所有我想要拥有的东西,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和当年的自己一样救不了所有人,包括我自己。

然而这些人仍愿意相信我,那种眼神是任何杂念和谎言都呈现不出的真实。

白昊天就坐在我的对面,她的全部注意力显然都被我的失态吸引,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无措,这和她假小子的外表显然一点都不相符。

然而我能清楚的感知到,这丫头眼里倒映的,都是我,就像曾经在长白极力挽留闷油瓶的我一样。

我突然发现自己抵御不了这样的眼神,我总希望自己能给予别人一些什么来证明我自己的存在,这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困难,可是我现在才发现当我回头的时候有一些人早已经聚在了我的身边,用他们的方式来满足我的臆想,我的追求。

这就足够了。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看成是一个救世主,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我突然不想再去回忆了,今天是难得的放纵,我对自己说。

似乎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能放下那些从来就没有淡去的执念,那些负重前行的血迹,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出来,让大脑完全处于放空的状态。

然后,我的眼前就闪过了一双眼睛,我知道就是他,可是我看不清楚。

一种空前的恐惧突然席卷了我的全身。

我想用力的伸出手去,但最终还是没有触及到它。

“小三爷!小三爷?!……”

意识归于此处,我沉沉的醉去,期间半梦半醒过一次,我似乎在谁的背上,被他一步步背向何处,我想对他说些什么,那人只是把我往上托了托,步子走的更稳了一些。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