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落成秋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人总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是个傻逼,要不然就是为自己曾经下的定义感到很无比的后悔,并试图去做一些弥补和改正。

        就比如说我,年轻的时候看似骨子里很温润,好像是个实打实的弱柳扶风级人物,其实内心里的狂野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甚至有一段时间自己天天开铺子不为挣钱,就是想找个清净地儿把武侠小说温习温习,好好做一番大侠梦。

         咳,当然,后来被我三叔好好骂了一顿,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这才开始正儿八经看铺子。

         也确实不能怪我幼稚,男人谁不是从怀揣着英雄梦的岁月里过来的呢?

         所以,当我后来遇到闷油瓶,见识了他的本事后,这种隐隐的豪情居然被我潜意识地带到了自己的一举一动之中。以至于,我他娘的在藏庙里看到他的石像都觉得特别安心。

        用胖子奚落我的话说大概就是,闷油瓶即使闷在一旁突然放了个屁,我都得仔细琢磨一下他这个屁是不是看过黄历才放的,内在含义都有什么之类的……即他的所有动作表情都在我眼里自带圣光,顺便添了把美颜特效。

       还必须是五块钱的那种。

        我被胖子这句话噎了半天,结果自己一细琢磨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我真的无法反驳,于是我只好断了他的肉菜,让这老哥们减一减肥了。

       闷油瓶在我的认知下,大概永远是仙风绕体宠辱不惊的,只要进了寺院这辈子百分百修仙飞升的那种人。所以,这让我一度对拉他下神坛特别感兴趣,特别是回来的这两年。

        你听说过小龙女天天朝饮白露暮披繁花,看过她一锄头一锄头种地吗?你听说过小龙女天天飞戏群鸟,看过她举着石头腌咸菜吗?你听说过小龙女天天不食人间烟火仙人一般来去自如,看过她穿着衬衫裤衩蹲一边喂鸡吗?

        老子都他妈地见过!而且正致力于不停的开展全新的挑战!

       “……但是天真,这他娘不能成为你挑个天寒地冻的天非要小哥儿穿衬衫裤衩陪你去吃麻辣烫的理由!”胖子怒了,一把夺过我手中的衣服,顺道把闷油瓶拉了过去。

        一脸闷油瓶娘家人的作风对着我做什么?!接小哥之前是谁拍着胸脯给我指天指地的对月唱哥俩好的?你有良心吗?!我举着手机都被他这副不要脸的样子震惊了,简直是哭笑不得“老子订的是外卖!他不用出门!”

        真扎心。

        瞎子这个地界儿吧,虽然说是偏了点,但是好在内部铺设了地暖,还是很暖和的。所以即使闷油瓶穿个单衣也不会冷,再者说了,闷油瓶也是我兄弟,我怎么会让他大冷天的出去冻着?

        胖子理解了我的本意,瞬间释然,于是转头就忽悠闷油瓶去给他拿葡萄吃,美其名曰饭前水果能减肥。

        ——我都不知道是该嘲讽他对闷油瓶的态度还是嘲讽他居然有减肥这个心思了。心情复杂,不太想说话。

       闷油瓶倒也乖乖的,让拿葡萄绝不拿橘子,我看他这么听话的样子就心塞,毕竟我们俩关起门来时这小子就秒变混世魔王,一丁点仙人气质都没有,具体什么罪恶行径我就不具体描述了,总之惨的不是他。

        …我一边想一边拿出烟来想偷偷摸摸出去来一支,结果回头就是那小子冷冰冰的眼神……妈的每次一看都觉得自己老腰一酸。

        ——得,您是大爷,老子不抽了还不行吗?

        我有点欲哭无泪地把烟交上去,同时狠狠地盘算订的那几份麻辣烫到底什么时候能到。我真是迫不及待想看这天仙的反应了。

       黑瞎子跟着苏万那个讨喜的小徒弟据说是去大学附近吃去了,刚刚收个短信说让我们在家自行解决。我有点想抽他,五天吃饭,四天接送,要不是事先知道了这货还想倒个斗,我会真的怀疑他这是干滴滴打车只为博小徒儿一笑。

        结果胖子在一旁给我倒风凉话,让我不要羡慕。老子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是的,无论怎么来说瞎子的情商都比我这位闷大爷高。我凭什么嫌弃人这招老土呢?反正无论是追人还是被追,我都没机会这样过。真是一把辛酸泪。

      “扣扣扣——”

      我们两个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明晃晃的催促。至于闷油瓶他直接飞升了,压根不care我们凡人的争斗。

       算他狠。

      “胖子,上次你那件儿可是我拿的!”我梗着脖子,试图举例子说明这次该他去了。

       谁想人根本不鸟我,冷哼一声“我那件儿?不是,你也好意思讲?我总共就收了几个件啊,你那可好,刚搬家的时候大件儿东西全是我和瓶仔弄回来的!”

       想了想这还不够完,还给我补了一刀“而且大件也都是你的!”

        “……”我他妈竟无言以对。

        更扎心的是闷油瓶也十分配合的抬头,凉凉地瞟了我一眼。顿时感觉要完,于是这两大爷就内心毫无愧疚之心的享受老子掏钱买的外卖,然后老子去拿。

         要不是我还留了后手,肯定当场就和那两混账撕起来了。

        我拎着三份麻辣烫一本正经地回屋,并淡定地把其中的两份递给他们。——那是我特意点的变态辣,而且在那基础上还提点了店家再多照顾点。

        对不起,我就是这样睚眦必报的人。

        看着他们举起了筷子,我突然心情变的十分好。

      

       

      

      

       

      

      

       

        

       

评论(1)

热度(34)